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发面葱油饼

Integrate:

1:All purpose flour 1 2/3cup Baking Powder 1 teaspoon
2:Warm water 3/4 cup,sugar 1.5 table spoon,Fast Rising Yeast 1 teaspoon all purpose flour 1.5 teaspoon,搅拌均匀,静置10分钟。 Corn oil 1 tea spoon。
3:salt 3/4teaspoon,白胡椒1/8 teaspoon,香油1.5大匙。
4:葱2条切葱花。白芝麻2大匙,橄榄油3大匙。

注:1杯=240毫升,面是从面袋里直接舀的,没过筛。
1大匙=15毫升,1茶匙=5毫升。

做法:
盆内放入1料的面粉和泡打粉拌匀(图A)后加入2料(图A)揉成软面团(图B)。然后加玉米油1茶匙,揉均匀(图C),放在暖和的地方保温保湿,等到面团发至原来的两倍大(图D)。

把发好的面团稍揉下成圆饼状,擀成圆方形厚0.4厘米的薄皮,放上香油,再均匀撒上3/4茶匙的盐,白胡椒和鸡粉,为了让调料均 匀,可以将面皮一端拉起盖到另一半上(图H),稍拍两下,不同角度重复几遍。均匀撒上葱花,叠宽条,两头叠向中间,最后 叠成正方形。这样做饼的层次均匀。用手把方饼四角往中间推推,然后擀开些,放上芝麻(图M),再把饼擀成直径28厘米的薄饼,放入28厘米的盛 1.5大匙橄榄油的里,醒15分钟。置炉上开中火,煎3分钟,然后翻一面再加1大匙油再煎2-3分钟,至金黄即可. 切块食用,非常好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