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8, 2009

莲蓉酥 君之

托朋友带的月饼模还在路上,先做个莲蓉酥练练手,为将来的蛋黄莲蓉月饼做好准备。

方子出自君之,具体步骤copy如下:

莲蓉做法:
1、莲子洗净,浸泡3个小时,然后将莲心取出(如果是已经去芯的莲子可省略这步)。
2、洗净,去芯后的莲子,用小火煮2-3个小时。要煮到用手轻轻一捏就成泥状。
3、将煮好的莲子略凉,倒入食品加工机,再加少许水,搅拌两分钟,搅烂成莲泥。
4、搅拌好的莲泥,入锅,加入砂糖,开中火,不停的翻炒。并分三次加入植物油,每
一次都要等莲泥把油完全吸收以后再加下一次。炒到莲泥变浓稠,起锅,即成莲蓉。

莲蓉酥的制作:
1、把60克黄油隔水加热使其融化。
2、融化的黄油加入40克水,150克中筋面粉,40克砂糖,揉成光滑的水油皮面团。静置
20分钟 。
3、把45ML植物油和90克低筋面粉混合均匀,揉成油酥面团。静置15分钟。
4、把静置好的水油皮面团揉成条状,切成16等分。
5、把油酥面团也切成16等分。
6、取一个水油皮小面团,用手掌压扁。
7、放上一块油酥小面团。
8、把油酥包起来,收口向下。
9、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。
10、从上往下折1/3。
11、从下往上折1/3。
12、折好的面团收口向下,再次擀成椭圆形。
13、重复第10-12步两次。
14、擀开,放上一块莲蓉。
15、包起来,收口向下。
16、表面刷上蛋黄液即可入烤箱烤焙。390度华氏,25分钟。